有趣的灵魂

有趣的灵魂

  我渴望成为一个有趣的灵魂

  

  

在夜幕深沉时,每一个辗转反侧无法入眠的人,在说大不大的城市里兜兜转转,没有可以互相慰藉的知音,没有灵魂的归宿,犹如漂泊的游子,无边无尽头的路才是归途

  

  

年后去了镇上的古镇逛了几天,老旧的小宅子,竟还保存着几十年前的留声机,嘶哑着唱出了斑驳往事,如同门前不知品种的高树,那也刻满了斑驳,真是富有趣的景象,在街上闲逛,路旁是一户户人家,家门株草不密,却用那嫩苗向世界宣告着春天的来临,风过林梢,阳光正好,而我正当年少

  

  

这样的景象是有趣的,在小河上飘荡如无忧的片叶般时而抚着这荡漾春水,时而拨动江上人的心弦

  

  

白天的项目很少,因为要准备夜晚的茶话会,我穿上了过年的新衣,来到镜子前探望镜中人的明眸,却发觉这双眼睛与我的不太一样,他的这双眼睛如同偷了今夜的繁星,闪烁着熠熠柔光,我这样想着

  

  

抬眼撞见了自己,随即一笑,哪有什么不一样的,心态放开了,看谁会不顺呢

  

  

月儿坠入湖中,风儿沙沙作响,叶儿飘落,湖面蕴开一层淡黄,好不美丽,我又在湖中望见了自己,变得是那张童趣稚嫩的脸,不变的是少年的心

  

  

在滚烫的洗浴水中找回自己,不会灼伤少年的梦,不会浇息灵魂的美

  

  

在这万千世界中,山川河流瞬息变幻,擦肩而过的是人,消逝的是过往,一去不回的是时间,我们相遇而又重逢在烟雨朦胧的江南水乡中。我便是那万里挑一的有趣的灵魂,渴望着,期盼着,烈火能够炼出灵魂,生命里藏着趣味

  

  

我渴望成为一个有趣的灵魂

评论(1)
热度(1)

© 湘失殆盡 | Powered by LOFTER